2015年4月10日 星期五

讓腳趾和陽光玩遊戲 三招KO拇趾外翻


夏天是背心熱褲加涼鞋的陽光季節!可是,長期受高跟鞋「壓迫」的OL們,就不敢露出馬腳了!看看國際巨星楊紫瓊的腳,就完全明白了!

想穿美美的鞋卻苦於腳卡得好痛;一想到要走路,就笑不出來、腳拇趾的根部總是被磨到破皮,教妳如何治療拇趾外翻,讓妳聰明挑選也能穿上美鞋!

腳趾檢測方法:
站立雙腳併攏,查看拇趾是否向第2腳趾傾斜大於20°,正常的大拇趾會外偏10至15°,若超過20°就叫做「拇趾外翻」。

症狀:
拇趾外翻是趾蹠關節不完全脫臼,主要特徵是大拇趾偏向外側;第1蹠骨偏向內側,而且形成骨頭突出。此症狀具有遺傳傾向,女性與男性比例為10:1。

第1招拇趾運動 加強妳的腳趾力量
腳趾開合運動:活動腳部,通常都是腳踝或腳掌,其實腳趾也是很重要的支撐力點,所以要多多練習。也推薦運動後邊靠牆抬腳、邊練習腳趾開合運動,舒緩一天下半身的疲累。

腳趾抓毛巾運動:剛開始可先找1條厚毛巾,抓起離地之後,暫停約5-6秒左右,妳會感受到腳趾的肌肉正在出力。之後可換成薄毛巾或小方巾,甚至還能進階使用腳趾擦地板喔!

第2招選鞋訣竅 不用完全拒絕高跟鞋
聰明選鞋,就能減緩外翻,又能穿上自己最愛的美鞋!為了不讓拇趾外翻繼續惡化,重點就在於穿鞋的方法喔!依據人體工學,我們走路時仍需要有點跟的鞋,才是符合力學喔!
3cm以內都算是正常高度,但不建議更多的高度,以免腳部往下滑動,導致拇趾壓迫更加嚴重。

第3招治療方法
休息:舒緩日常行走對腳部的壓迫和傷害。

熱敷:利用濕熱敷療,增加足部血液循環,減緩疼痛或發炎症狀。

護具矯正:醫療矯正器利用人體工學設計,除了矯正走路時所施加的錯誤力量,也能抑止外翻持續惡化,可於日常生活使用。

Hallufix德國24小時拇趾外翻矯正器

第一款適合24小時佩帶的挴趾外翻矯正帶
佩帶後可同時穿上一般鞋子,方便日常生活
有效減低挴趾偏歪; 研究証明,矯正角度達20度

想腳趾也和陽光玩遊戲?從今天起,別再「壓迫」妳腳趾了。

產品資料:http://www.happywalking.com.hk/foot_product02_p01.html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