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4月19日 星期日

矯形鞋墊治空姐筋膜炎

東方日報 | 矯形鞋墊治空姐筋膜炎 | 2012-05-20
近年流行厚底高跟鞋。足科矯形師李韋基指出,其接獲最年輕患上足底筋膜炎的個案僅得廿二歲,是任職空姐的嚴小姐,本身患嚴重扁平足,平日多穿平底拖鞋,但因工作關係需要經常穿着鞋跟高逾一吋的高跟鞋。

由於穿着高跟鞋時小腿肌肉縮短,放假改穿平底拖鞋時小腿肌肉會拉長,導致小腿肌肉出現拉扯,造成足底筋膜炎。

他表示,嚴小姐穿着的平底拖鞋無包踭,腳跟持續搖擺不穩,出現痛症,她起床着地時腳跟感痛楚,甚至不能步行長時間,「每行一步都痛」,經診斷後證實患足底筋膜炎,但因工作需要,不能穿着矯形鞋,需特製薄身矯形鞋墊。

腳形有問題要特別注意穿鞋,但腳形正常者亦有機會因為外在因素而受足底筋膜炎困擾。

美國物理治療師Roberta Nole研究發現,足患類型大致可分為24種。QUADRASTEP確健步矯形鞋墊系統將它們歸納為6大類,配合足科矯正技術,有效解決客人各種不同的足患痛症,相對傳統足部檢查,QUADRASTEP提供的分析及矯形效果更省時有效。

QUADRASTEP確健步每個分類鞋墊顏色各異,用料高質,鞋墊使用經年亦不會變形,價錢較處方度身訂做矯形鞋墊便宜,矯形效果一般鞋墊不能比擬。

矯形鞋墊6種足形鞋墊分類 (A至F分類):
A.足踝關節失穩 - 腓骨肌腱炎、足跟痛、腰背痛、籽骨炎
B.神經瘤 - 籽骨炎、長短腳、胝骨痛
C.脛後骨滑囊炎 - 髖關節外側疼痛、腰背痛、髂脛束綜合症
D.足底筋膜炎 - 蹠骨痛、髕股關節痛、脛後肌筋腱炎、神經瘤
E.脛骨痛 - 足底筋膜炎、小趾囊腫、膝內側關節痛
F.脛後骨功能障礙 - 跗管綜合症、足底筋膜炎、髕股關節痛、八字腳

詳細資料:http://www.happywalking.com.hk/insole02_p01.html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