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1月3日 星期一

上落樓梯口訣 ---- 好腳上天堂,壞腳下地獄


初用枴杖的人,都好迷茫,特別上落樓梯,到底如何使用才是適合?曾有一物理治療師告知一有趣口訣,可分享給大家,助更易記得。

這口訣便是:「好腳上天堂,壞腳下地獄」

通常好腳的一側,同時也是手執枴杖的一側,即如右面是好腳,右手便手執柺杖。上樓梯時,好的一側手應拿起柺杖,先將好腳跨上,然後把拐杖帶上一級,最後才把無力一側的腳帶上階級。
下樓梯的話,好的一側手便要把枴杖放在下一層階級,無力的腳先邁下一級,好的一側腳再向下踏去。
除了上落樓梯之外亦有其他使用的正確方法,詳情可見附圖。

想知道更多有關使用助行用品柺杖的資料,可瀏覽下以視頻: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rJRA19Z8CZA&list=UUuz4N7D929rual-YCNniSeA&index=22&feature=plcp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hGkk-jET_Xo&list=UUuz4N7D929rual-YCNniSeA&index=21&feature=plcp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