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8月13日 星期四

職場健康:慎穿高跟鞋 防職業性足患


職場健康:慎穿高跟鞋 防職業性足患
美美在某大化妝品牌的專櫃工作多年,近年發現下肢和腳跟經常痠痛,最近 症狀更嚴重了。有一日早上起床,當腳跟第一步着地時,就痛得很厲害,步行數分鐘後,痛感漸漸減退。雖然短暫的步行可以減輕腳跟的痛楚,但是當步行、站立或 跑步的時間久了,痛楚又如影隨形的慢慢浮現。美美十分擔心,自己還這麼年輕貌美尚有很長的路要走。
 
走路姿勢不當易生毛病
星期天美美打扮得漂漂亮亮穿上最喜愛的高跟鞋參加舊同學聚會,她遇見很多兒時玩伴,許多人已發福不少。心裏
正高興自己保養得宜,看見芳芳雙 眼着了魔般看着她一雙心愛高跟鞋,心想今天一定會得到不少讚美。當美美優雅地一步一步走近,誰不知芳芳第一句便說:「我們都這個年紀了,還穿這麼高的高跟 鞋?假日就讓雙腳休息吧!」
芳芳又說:「早前聽小菲說妳有腳痛呢!為了避免腳跟疼痛,妳應該盡量少穿高跟鞋,行路姿勢亦要相應地改變,腳部着力不當,會引至 髖、膝、踝等關節產生毛病。下背痛,脊骨移位也是常見與長期腳底筋膜炎有關。當骨刺形成後,行走時,跟骨滑囊、跟底脂肪墊及腳底肌膜,會受骨刺的擠壓和刺 激,不斷導致發炎引起疼痛,到其時治療困難度就大為提升。」美美心裏非常認同芳芳所言,但嘴裏卻說:「這雙鞋子很貴的」。
芳芳說:「妳要保持良好的站立姿勢,適當時間坐下小休,站立期間多作走動或伸展,幫助腳部血液循環。如必須穿高跟鞋,鞋跟高度最好在35厘米之內,休息時間為腳部按摩,可令肌肉鬆弛並促進血液循環。」

要預防職業性足患,應穿著健康醫療鞋以減輕下肢和腳跟的壓力,Happy Walking備有多款時尚舒適的健康醫療鞋以供顧客選擇,切合顧客的不同場合需要。

欲知詳情,請瀏覽以下網頁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