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7月20日 星期日

真實個案---傷口24小時化膿解痛



不知大家是否有試過足趾甲生入肉的苦況,前陣子,自己的大拇足趾便飽受此痛。

初時也不為意,特意買了把鋒利的小剪刀,以為可以輕易把此不速之「甲」鏟除,豈料這足甲十分頑劣,無孔不入,已生至足趾的跟底,與它糾纏了半個鐘,結果兩敗俱傷,趾甲拔除時流了許多血,翌日便開始紅腫發炎,連密頭鞋也穿不上了,走路也是一柺一柺的。

一連幾天出動了雙氧水、黃藥水等,不但未見好轉,含膿及腫痛情況似愈來愈嚴重,就算是穿褲時,褲管輕觸足趾,都會刹時痛得渾身打震,不能言語。

這情況持續了四五天,同事見狀,拿了一支茶色玻璃物體給我:「試試吧。」我一打開它,有一陣很濃烈的奇特氣味,同事說這是意大利研發的傷口護理液,英文叫Hyperoil(未有中文,暫且叫超級油吧),是天然植物提煉,含活性印楝素及貫葉金絲桃素等。

它是由意大利一班學者研發,2006年開始在病人身上作了大量臨床研究,証明對大部分傷口有促進癒合及鎮痛作用,2013年12月醫學文獻(British Medical Journal)亦刊登過hyperoil在護理糖尿病人傷口方面的顯著成效。

極難搞的傷口,如急性燒傷、褥瘡、手術後的潰瘍、糖尿病人面對的難癒傷口等,它都可幫助加快癒合。它的網頁上便有許多臨床報告,一般較嚴重個案,大約三至六個月會康復;急性的二級燒傷個案,有的快至七天可康復。可參考:http://www.hyperoil.com/clinical-cases.html

看過網頁上的個案後,自己的足趾腫痛,當然變得小兒科了。
果然,又紅又腫的拇趾當晚加了數滴這超級油後,翌日傷口的含膿量及痛楚都有明顯紓緩,至第二晚基本己八九成埋口,第三天已可以穿回密頭鞋了!

傷口護理是每個家庭都有機會面對的問題,這Hyperoil天然安全又有效,確是居家必備的好幫手,尤其家中有老人家或小朋友,有一支看門口,確是放心好多!!!!

Hyperoil詳細資料:
http://www.hyperoil.com/
http://www.medimart.com.hk/index.php?route=product%2Fcategory&path=0_144_144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